致: 各位用戶

隨著新學期即將開始,現在是時候準備您的UMMoodle課程,以便學生在新學期使用。

快速入門(三步曲)

第一步:獲取您的UMMoodle課程
通常您只需要登錄UMMoodle就會在那裡找到所有您的新課程,因為我們已經為大多數的班級/分班進行了預建課程。新創建的課程默認設置為“隱藏”,它們會顯示在課程列表的底部或最後一頁,帶有灰色課程標題。
您可以通過在SIWEB上重新整理的班級/分班的關聯來重用現有的UMMoodle課程。
您還可以通過從現有UMMoodle課程導入資源和活動來重用您的課程資料。

第二步:上傳課程資料並創建課程活動
您可以輕鬆地將文件直接從桌面拖放到課程中。
您可以創建作業活動,它允許教師從學生那裡收集作業,查看並提供包括成績在內的反饋。
此外,您還可以使用各種課程活動模組,如討論區、測驗、Turnitin 等。

第三步:將課程設置為可見
由於默認情況下新創建的課程設置為“隱藏”,您需要在課程準備好時為學生設置課程為“顯示”。

關於您的UMMoodle舊課程
建議您在新學期開始之前整理好您的舊課程; 否則,學生可能因為仍然可以看到他們以前學期的舊課程而感到困惑。 您可以:
► 隱藏課程:課程資料,學生數據將被保留。
► 移除SIWEB上的班級/分班關聯:將保留課程資料,學生數據將丟失。
► 永久刪除課程:所有數據都將丟失。
順帶一提,在每個學年結束時,五年以上沒有任何更新的非活躍課程將會被刪除。 課程擁有者將在課程刪除前兩週收到電子郵件通知。如果課程擁有者想要保留課程,可以向ICTO發送電子郵件申請。

備註:
在UMMoodle的課程概述儀表板中,課程分為三個部分:“現在”、“未來”和“過去”,具體取決於課程的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。

為了讓用戶更了解 UMMoodle,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將會舉辦一系列工作坊,並在導師指導下進行練習。一旦確認了工作坊的時間表,我們將發送電子公告。

有關UMMoodle的更多信息,請訪問我們的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知識庫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請隨時發送電子郵件至elearning@um.edu.mo或聯繫我們的服務中心。

敬希垂注!

服 務 中 心
位置 : 中央教學樓東5座(E5)2085室 (電子地圖)
電話 : 8822 8600
電郵 : icto.helpdesk@um.edu.mo

資訊及通訊科技部